【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一切向前走的关键时刻,党中央部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来聚焦理论学习,以史鉴今。624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学党史,颂党恩”微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钟诗如

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历史关键当口,我们认真学习党史,就是要不断增进对党的情怀,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学习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学习缪伯英“敢于斗争”的精神,就是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历史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党的初心使命,立志于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万古长青,指出百岁的党恰是风华正茂。

学党史、明责任------李炎英

1919年5月4日,以李大钊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勇担时代的重任,甘当时代的先锋,推动了五四运动的发展,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让我们新时代青年手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用使命和担当磨砺青春的锋芒,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学党史、守初心------杨庆妙

百岁老党员陈训杨、夏久铸、张富清,正是党史的“活教材”。忠诚于党,尽心为民,是这三位百岁老党员的闪光品格。一百年来,他们亲眼见证历史风雨、家国变迁、民族复兴。这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岁月沧桑,他们愈加感受到,跟着中国共产党,日子会越来越好,道路才越来越宽。执著追寻中国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努力向前的不竭动力,也是共产党员奋发有为的初心使命。

 

二、党史宣讲

建党——从一到无穷大的伟大历程------王静莉、古再丽努尔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离不开“南陈北李”的共同努力。陈独秀和李大钊两人,为了中国人民幸福富裕的生活,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一起在漫天风雪中共同立下“建党”的伟大誓言。在他们的行动和推动下,创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由此开启。在这百年岁月里,有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为了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着。张爵谦、张人亚这对父子,是红色火种的守护人,守护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张人亚用生命捍卫信仰,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里,带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年又百年,老一辈正把担子慢慢交给我们了。我们新一代青年,怀揣着从星星之火时就燃起的信念,怀揣着在枪林弹雨中未曾放弃的信念,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积累的信念,怀揣着在改革开放中越发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奔向伟大复兴的信念。走下去,向下一个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五老”采访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借本次一月一学活动的契机同党员与积极分子分享了关于“五老”的故事。另外邀请到的教科院的徐雪梅、管理学院的罗文迪、财经学院的李泳为我们分享他们采访五老的故事,他们采访的分别是卢玉彪同志、张井同志和姚宗文同志,卢玉彪同志的“一辈子跟党走”的情怀,张井同志的“勇于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还有姚宗元同志的“外圆内方,同心圆,小事胡涂大事不胡涂”的人生观都十分振奋人心。

通过本次分享,希望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勤奋刻苦,勇担起祖国的重任,弘扬“五老”精神。

 

三、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专题教育

毕业生党员离校时间临近,坚持从源头抓好党员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都能转得及时,转得精准,学生党支部对党员毕业生进行了文明离校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婷婷讲到,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应该保持党性永不变质,思想永不滑坡,奋斗永不停歇;也希望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能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补好精神之钙,听党话,跟党走,并且在全民抗疫时期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婷婷在寄语党员毕业生时指出:毕业生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谨记“四个意识”、筑牢政治防线。

 

 

 

许国良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党员毕业生给予了热烈的祝贺,并且也对党员毕业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党员毕业生能够配合学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党员毕业生们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谨记入党誓词;也希望党员毕业生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怀有感恩之心,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愿中国新青年都能志存高远,激发奋进,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