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数师1班团支部召开“一学一做”之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7-13 点击数: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晚上八点,16数师1班团支部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本部一教106展开以《组织生活会》为主题的团员自我评议会议。本次会议我们围绕五个“是否”进行团干部自我评议、团员自我评议并小组讨论和组员代表发言。从中我们大家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为自己的不足做出了详细的应对措施。 

本次会议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

首先由团干部带头自我评议,引领同学们积极提出对自己的看法、建议,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对于别人的建议,我们会虚心接受并努力改进自己。

紧接着,分组进行组内自我评议,组员根据其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并小组讨论该如何实践五个“是否”。古人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地检讨自己不断地努力改进,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经过20分钟的激烈讨论,接下来是组员代表发言。其实在各方面我们都做得很不错的,但是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比如对党的认识不够透彻,创新创造能力不够强,虽然学校有不少类似的活动,有时候也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不够积极参加。

我们身为共青团团员应该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真正优秀的共青团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最后,由我们班的党员导生佳琦师姐为我们做总结。师姐寄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至此本次以《组织生活会》为主题的自我评议会议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让自己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