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数师2班团支部召开“一学一做”之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7-07-13 点击数:

为了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16数师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我们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本部二教406,主持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的“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上,我班团支部有多位团员上台进行自我评议。多个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根据他们的阐述,我们团支部归纳出以下不足:

1.       团员自身没有坚定的信念,容易被环境影响,沉迷玩乐

2.       身为舍长的没有带头矢志奋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       作为学生,创新精神不够,开拓创新意识及能力不强。

4.       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不能轻松地应付学习上的问题。

5.       对学习的热情不够高。

6.       作为班干部,自身的组织能力及责任感尚未达到一个优秀团员的标准,为班级的活动出谋划策较少。

7.       没有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很多时候因为部门工作而影响了正常学习,这其实也是一种借口,是自身艰苦奋斗意识不够的体现。

8.       团队意识不够强。

9.       虽然尽心去完成班委的任务,但是出谋划策少

10.   总是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到图书馆之后,控制不住自己,老是玩手机。

11.   自我控制能力差,意志不坚定。

12.   定的计划总是没有按时完成。

针对上述问题,我班团支部进行了自我完善:

1.       对于自己自律性不足的情况,要多点与优秀的师兄师姐和同学接触,用他们优秀的成绩鞭策自己,也请身边的朋友监督自己。

2.       强化自己的技能,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多看原始材料,比如新闻,运用自己的价值观和学过的知识发表自己的看法。

3.       凡事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要戒骄戒躁,为自己打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并且影响到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融入这种气氛中学习,进步。

4.       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定好学习短计划和长规划,珍惜每一分钟。多鼓励身边同学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和校内活动。

5.       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和行动严格要求自己。自律才能自强。

6.       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把基础打扎实。

7.       多读课外书,让自己的思维逻辑更好,让自己充满想象力、创造力,并且多学本领,因为技多不压身。

8.       做事情不要畏首畏尾,要敢于挑战,打开自己创新思维,提出自己的想法。

9.       以身作则,制作一个记事本,让自己不能松懈,并且鼓励身旁的人也参与进来,起到带头作用。

10.   树立明确的目标,找到一个可以坚持下去的理由,努力执行。

11.   坚持规律的作息,并且提醒宿友早睡早起。

12.   多去图书馆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充分的规划。

通过这次团课,我们意识到自身存在很多不足。16数师2班团支部会脚踏实地,自律自强,争取把每一位成员都培养成优秀的高素质的共青团员。请相信,在这4年时间,16数师2班团支部每一位成员都将兑现他们的话语,认真培养自己,提高素质,我们团支部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