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创新创意创业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05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17年“共创未来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搭建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我院定于近期举办2017年“共创未来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现将有关组织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1)互联网+项目:“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2)其他项目:非互联网+概念的创业项目,主要要注重创新性和潜在的市场前景,要具备项目可行性。

2.参赛团队提交参赛材料时,即认定为同时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3.创业团队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必须具有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二、参赛对象

该项赛事面向我院全体在校生及毕业2年以内(20147-20167月期间毕业)的学生,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与创新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但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院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创业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4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或合伙人或第二大股东成员(须出相关证明),须为我院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2年内学生。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数应控制在38人,且必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广东省“众创杯省级以上奖项的项目,不再接受报名。

三、工作安排

1.校内初赛: 41日至428日期间,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并要求所有参赛团队在428日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网上报名,参加校内决赛名额将根据各二级学院报名参赛队伍数量分配。

2.校内决赛:初定5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待通知,决赛形式为“10分钟PPT项目展示+5分钟答辩”,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创意设计的新颖性、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经营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及团队介绍等。

    届时将安排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根据得分高低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若干,并按照项目名次推选优秀项目参加省内复赛。

要求:所有参赛团队在428日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参赛团队汇总表》(附件1)和项目创业计划书(文件命名方式:二级学院+创业项目名称+团队负责人)统一打包成一个文件(命名方式:二级学院大赛报名材料)于428日前发送到数科团学科技部电子邮箱,联系人:钟华杰,联系方式:18813299974.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74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