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级新生宿舍长交流会暨防诈骗主题教育会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优良的舍风学风,3月16日晚,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河源校区唯实楼101召开了2020级宿舍长交流会暨防诈骗主题教育会,20级全体宿舍长、年级助理和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玉佳老师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和“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这两个方面强调了“服务他人,成就自我”的奉献精神和拓荒意识,明确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立场和良好作风。

年级助理杨彩莹和梁华崴同学分别就如何提高信息收集的效率和如何协调宿舍人际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旨在帮助大家提升工作技能,学会与舍友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模范宿舍代表梁婉晴同学通过分享宿舍日常作息、学习和娱乐时间的规划,建议大家规范作息时间,合理分配,劳逸结合。

最后,鉴于近期校园诈骗案件频发,交流会后,还开展了第二次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陈齐民老师通过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网络购物、网上贷款、刷单兼职、冒充客服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大家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不盲从,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谨防诈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