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2018年9月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一教1211室,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和教师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房亚兵主持。

会议议题有三个:一是学习宣讲师德建设和纪律教育的有关规定。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关于师德严禁行为“红七条”的有关规定;二是布置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工作,开展再查再纠;三是观看《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先进事迹》和《病变的心——肇庆市医疗卫生领域系列腐败案例警示录》

会上,房亚兵书记与老师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内容。同时,解读宣讲了师德严禁行为的“红七条”: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特别强调,有上述情形的,依法依规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或者开除。

会议要求,各老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重温已签订的《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8年教师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8年教师落实意识形态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认真阅读责任书的有关内容,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从严要求自己。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老师们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观感。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严守各项廉政纪律,努力做一名廉洁奉公的人民教师。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