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那份激情和热泪盈眶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其实生活是奋斗和收获,人生短暂的,人生应该有合适目标,人总要有点精神,无论做什么总要有所作为生活应该丰富多彩应是:不断求索,不断追求奋斗,尽管前进路上有汗水,可能还有眼泪,但定会在成功中获得快乐和享受。

    我们是不愿承认自己已经在日复一日的生命的游走中变得无所谓前方的风景的。当生活变成了饿了吃,吃了玩,玩了睡,人很容易变得满足,变得无所事事,变得无所谓,任凭谁都会这样,时间是腐蚀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时间的奔流中学会自我保鲜。人生是短暂的,应该意识到,某个实践自己的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在整个人生中是一个巨大的缺口,而生命的无限可能往往被此时的自己视而不见,应该保持那份对未来热泪盈眶的憧憬,而非仿佛井底之蛙那般已经不在意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精彩,只能看到头顶这片云彩。

    应该如何避免呢?或者自己内心的那份坚守何不妥协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生命就是这样交到了我的手上,而我注定要为它涂上斑斓的色彩。不负青春应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个交代.那就积极地参与到现在正在发生的事里去,去积极的展现自己,去积极的涂上自己的一抹色彩,这个就是青春骄傲的见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每个人的心。不管现在在做些什么,不管外界在怎么看待你,也不管外界的人在干什么,你很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不必向旁边妥协,时光是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度过的,那就值得祝贺。在我的心目中,内心里没有对不知道何去何从的那种忧虑和不安,能够享受现在的这片光阴,那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能够享受现在做的事情,喜欢与周围的人交流想法,喜欢畅想未来,这便是一种理想的状态。想到未来,内心里会生发出一股力量来,不管现在是否有些不知所措,但对自己将要到哪里去非常的清楚,这点很重要。不管现在遇上了什么坎坷或者风雨,明白自己的方向在哪里的人就不会陷入迷途。

    保持一份发现爱的心,去认真的度过每一天,不怀疑自己的未来,去认真的做自己希望自己做好的事情,精心地打算好自己的每一步旅程,然后脚踏实地的用脚步去丈量,不让自己陷入抱怨迷茫和失落。用力地去做好自己为自己选择的每一件事,坚定而安心,这样的生活总少不了幸福。其实保鲜自己的一个好方法便是读书,每天都要读一些书,虽不能像康有为那样日读书以寸进,像李嘉诚那样每天都要读些书才能开始一天的生活或者晚上睡前翻上几页带着思考进入梦乡,这就是再好不过的读书了。能够对外界保持一份期盼与热情,积极的与能够给你带来新的思想的人进行交流也是一件美妙的事。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认真的度过每一天,可以与诗书为伴,时不时望一望内心里那片生机勃勃的田野,憧憬未来,不负今朝,这便是动人的青春写照。

                                                                                                                        (撰稿人: 苏涛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