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2日,院研究生党组织在东校区工业中心506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从“两个务必,进京赶考”回顾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智敏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党员陈宇霞同志作会议主题分享,党员卢洁同志组织知识问答。

陈宇霞的视频分享主要围绕近代新中国成立前期,以“两个务必,进京赶考”为主题进行讲解。视频绘声绘色地展现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中,国民党政府因军事上的惨败而陷入接近土崩瓦解的困境。中共中央此时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中共指挥了解放军的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的胜利曙光一步步来临。七十余年岁月弹指一挥间,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当时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坐镇西柏坡,并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同学们深受“赶考精神”的感染,纷纷表示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第二部分由卢洁同志主持了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以多样化的形式学习党史,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中的历史,深刻了解了两个务必精神,同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对今天学到的知识进行回顾。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面对新形势,院研究生党组织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学习党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带头起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