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前工作准备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2020831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一教215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学前工作准备会议,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玉佳与各位新生助理、学院助辅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从以下个方面进行开展

一、新生助理自身的工作准备

作为一名新生助理,需要在新生开学前将新校区的情况大致摸排清楚,包括周边的医疗设施,购物场所,快递点以及交通路线等,方便解决新生们对学校情况的各种询问。

二、新生群的答疑解惑

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问题采集,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答,包括对助学贷款流程的解答、家庭情况认定表的填写等一系列问题;其次将新生入学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便于新生做好充分准备,为每名新生提供精准服务,让大家在第一站就亲身感受到广师大数科院的温暖。

三、后续的工作衔接和持续跟踪

在与新生的沟通交流之中,我们需要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善于发现优秀学生,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其次,要注重对2020级班委的培养和指导工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新生入学后需保持一定的联系,活动可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两地交流,让数科院的大一新生能感受到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关爱。

新学期,新旅程,2020级的数科学子,期待在十月份与你们在河源校区相见。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