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6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东区工业中心506室召开了18级和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教务处刘晓勇副处长、学院梁海华院长、陈月红副院长和陈志景副院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行业专家代表等人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对信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和修订,是在顺应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信息与计算领域科技人才新需求的背景下,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的全面优化。

论证会上,梁海华院长首先介绍了信计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说明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些用人单位反馈和社会反响。他指出,若要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就需要主动对照《国标》并结合社会需求,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随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陈艳美副教授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初步思路,这些思路是在前期对多位行业代表、高校同行和本校在校生的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

 随后,博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霖、本专业校友代表李静璇、专任教师代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人紧紧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行业需求、课程设置、实验实训条件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最后,刘晓勇副处长针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陈月红副院长做最后总结发言,她对前来参会的校外专家和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并结合专家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后期修订,指出要结合行业和社会需求,制定出更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攥稿人: 陈月红

                                                                                                                                                                                                                                                          202141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