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陈小山,时间:12月1日10:50)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10:50-11:40

地点:东校区工业中心506

报告题目:多重非零广义奇异值的的条件数

报告人简介:

陈小山,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数值代数及其应用。在国际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面上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三)。

内容提要:

本论文研究具有相同列数的两个矩阵的多重非零广义奇异值的敏感性的度量。我们的结果显示多重非零广义奇异值有多个条件数,并且我们导出这些条件数的表达式。一个数值例子说明结论的正确性。

Abstract:

This paper concerns with measures of the sensitivity of a multiple nonzero finite generalized singular value of two matrices having the same number of columns. Our results show that a multiple nonzero generalized singular value generally has multiple condition numbers and their explicit expressions are derived. A numerical example is used to verify our results.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201130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