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与民族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6日,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好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广大师生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和民族学院党总支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7室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民族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浩作“关于长征精神时代价值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房亚兵主持。

黄文浩在报告的第一部分,用精彩的视频和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学校党委今年暑期组织开展的“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黄文浩作为整个活动的参与者,现身说法,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历经10个省、历时26天、历程8000多公里”的再走长征路的难忘历程。

 

在报告的第二部分,黄书记结合“再走长征路”的所见所闻所思,指出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第一,长征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与党内错误路线斗”艰难历程;第二,长征是一部不屈不挠的探索史。是“长征到底往哪走”的道路探索,是“中国革命到底需要什么理论”的理论探索;第三,长征是一部愈挫愈奋的成长史。经过长征的千锤百炼,我们党在思想上不断成熟,我们党的队伍上不断成熟,为中国革命赢得最后胜利的中坚力量。

在报告的第三部分,黄书记从六个“必不可少”谈长征精神对一个党和国家而言、对一个人而言的重要时代价值。他认为,对一个党和国家而言:一个“硬核”的领导必不可少、一个“铁一般”的队伍必不可少、一个“最广大”的群众基础必不可少。对一个人而言,一个“硬核”的理想信念必不可少、一个“铁一般”的意志必不可少、一个“讲规矩”的意识必不可少。

黄书记结束分享后,主持人房亚兵引用报告中所提的几个关键词——“必不可少”再次强调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此场“长征精神”报告会给予充分肯定,对黄文浩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会的师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