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讯飞启明公司共建大学生校级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与广东讯飞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启明公司)在广东科学城讯飞启明公司会议室共商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事宜。我院梁海华院长、赵珲副书记、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专业负责人马震远和副主任姜允志以及教务员刘慕頔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讯飞启明公司首先安排梁海华院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考试文化博物馆(也是国内首个考试文化博物馆),随后双方在公司会议室进行商讨。随后讯飞启明公司魏述勇副总经理等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对实习生的培养计划。之后,校企双方实习内容、实习时间、实习人数、食宿安排等进行详细的讨论,最终达成了协议。讯飞启明公司每年将接纳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约15名本科实习生,负责提供实习生的食宿并安排企业导师深度指导学生参与企业研发和技术服务项目。我院将把优秀的学生推荐到讯飞启明公司去实习。

讯飞启明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地区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全国范围的招生考试业务,主要业务方向包括:智能扫描阅卷、英语听说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等。讯飞启明年营业额超过4亿元,已经为全国20多个省市每年超过300万高考考生提供服务,是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部门。

本次会议之前,讯飞启明公司杜平和李艳经理等人曾在3月20日到我院初步商谈了合作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的事宜,学院党总支书记房亚兵、副院长游志福、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马震远参加了洽谈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我校首批应用转型的试点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数学基础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我院通过本次与讯飞启明这样优质的企业的实质性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该专业的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月2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刘晓勇副院长一同前往,与讯飞启明公司商谈了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实习事宜。

 

 

                                                                     (撰稿:马震远)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