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2018年9月8日至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数学组)在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肇庆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10多本科院校的40多名选手参加。大赛分高中组和初中组同时进行,包括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和评委提问三个部分,主要考察的是师范生教学设计思路、课件制作、课程分析、课堂掌控能力、数学基础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共有两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吴琳苑同学(指导教师:梁海华)参加初中组的比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二等奖的头名);黄穗玲同学(指导教师:张淑玲)参加高中组的比赛,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三等奖)。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历年来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梁海华副院长(主持工作)担任组长,由张淑玲、黄凤英、陈月红和张冰为主干成员的竞赛工作小组。每次比赛前期,指导老师团队均对学生进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最有潜质的学生参加比赛。赛前两个月,指导教师对选手进行多次的精心指导。学生在比赛中获得佳绩,不仅展示了师范生培养模式的成效,而且为今后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经验。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