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张灯结彩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人,有两种最简便的摄取知识的方式,阅读和写作。

阅读是领会别人的思想,写作是表达自己的灵魂。

读自己或者同龄人写的文章的时候,大多会觉得幼稚,读不下去,买了一大堆书放在寝室,困惑的时候真想扎进书堆里寻找自己,但是,真正要硬着头皮先去看完的是专业书,不是说学习不快乐,是说学习需要一个好的氛围,一个大家都喜欢学习,都要学习的氛围,不然好好学习、爱看书的孩子就像是个异类。

异类有时候要付出被孤立的代价,有时候如果处理不够好的话,孤独是一门必修课,其实,我是如此渴望有一段孤独的旅程,因为牛羊才成群,猛兽总独行。

我喜欢这种有个地方、有个目的去写作的感觉,感觉在锻炼自己的思维,把自己的想法解放出来的感觉特别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每天都在学习知识却没有地方应用大概是一种痛苦的感觉,孔子说的很为人们熟知的一句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过的知识时常练习,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学有所用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但也有一句话叫厚积薄发,现在这个阶段就是一个该踏下心来不断去积累的时间,不要浮躁,不要悸动,稳住、坚持。

我喜欢这种安静,喜欢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提供的安静,我不要安稳,不要小富即安,不要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就觉得自己有多不容易,有多了不起。

20岁是最该冒险的年龄,带着一副老牛慢慢吃草,只求安稳的心,辜负了自己,享乐固然让人觉得一时的舒适,谁能真正跳出那个所谓温暖的环境,谁才能在以后过上更好的生活,选择和坚持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前进对自己是更好的方向,但大多数人选择原地停留,他们好像并不需要远方的风景。

我不知道什么是对的,大家说:我们都在努力啊。是啊,都在努力,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红皇后说:你要想留在原地就要快跑,你要想到另一个地方,就要跑得比原来快一倍。

上了大学,感觉很多东西在心里更加明晰,也更加混乱,不想在这个年纪就开始给自己一个定位,定位以后的生活,当然是走得越远越好,现实就是现实,但还是想去试一试,毕竟年轻是资本,努力过也就不会一无所有,当你在定位别人时,你在别人心里也处于一种定位,每个人都是一个裁判,人唯有活出自己的魅力,才能让自己更有说话的权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生活对每一个人还是相对公平的,要敢想,但更要敢做,能咬住牙,坚持。

虽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但我最能相信的判断,就是我自己的判断,那就应该相信自己,去行动和前行,大家都在很努力的往前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谁也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努力就好,活出自己就是真的很好。 撰稿人: 张恩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