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8日我院在白云校区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亚地卡尔老师主持,辅导员黄惠婷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亚地卡尔为毕业生详细分析了当前广东省内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为此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其一,希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能够明确自身定位,适时调整就业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如“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其二,希望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做到先稳就业再精就业,与合适的企业相互青睐的情况下尽快签约,当然前提是充分确定求职安全、协议安全等情况下尽快稳就业;其三,介绍了目前我院就业情况,分析当下我院就业形势,积极鼓动毕业生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学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学院“广师数科就业”等平台多渠道获取就业咨询、投递简历,积极主动出击,尽快解决就业问题。

亚地卡尔还针对就业事务对毕业生作出详细的讲解说明。一是普及三方协议、劳动合同、就业信息上传等重要就业事项,强调签约的相关手续及流程,要求各毕业生必须认真严谨地对待就业工作,为顺利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二是普及就业安全知识,针对筛选招聘信息、简历投递、签约手续等就业环节作出重要强调,要求毕业生必须在保障就业信息真实、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作进一步的就业流程,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

最后,亚地卡尔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就求职心理问题给各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会沟通倾诉,及时排解就业中遇到的挫折;二是学会调节情绪,合理宣泄情绪,恢复积极平稳的心态求职就业;三是学会自我激励,多挖掘自身闪光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稳定积极求职。

就业工作事关每一位毕业生的前程,同时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此次毕业生动员大会的圆满召开,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就业事项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的殷切关怀,为毕业生今后的就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希望2021届毕业生都能树立目标、发挥优势、积极顺利就业。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