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倪明康,时间:4月7日)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报告题目右端不连续奇异摄动问题的空间对照结构

报告人 倪明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147(星期三), 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83 793 812

内容摘要: 该报告将介绍右端不连续奇摄动系统中空间对照结构研究状况.具体介绍右端不连续的二阶非线性奇摄动问题的空间对照结构的一系列工作, 其中包括半线性系统, 拟线性系统和弱非线性系统的~Dirichlet 问题.同时介绍了右端不连续的一阶常微分方程组的齐次~Neumann 边值问题,右端不连续奇异摄动问题的空间对照结构并介绍了一类分段光滑二阶~Tikhonov 系统~Dirichlet 边值问题和具有不连续项的奇摄动抛物方程边值问题

报告人简介: 倪明康老师为华东师大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上海市浦江学者。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任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1996年获俄罗斯科学院数理学博士,师从Tikhonov 学派,2004年8月被俄罗斯友谊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奇摄动微分动力系统、最优控制理论的研究,已发表论文100余篇,这些成果分别用俄文发表在俄罗斯科学院核心杂志上。曾被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了12次,接受电视台采访2次,受到了市府表彰。现已出版两本个人专著:《奇异摄动问题中的渐近理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和《奇异摄动问题中的空间对照结构理论》(科学出版社,2014)。

      2015年获得第七届秦元勋数学奖。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