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李样明,时间:12月6日10:30)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2月6日(星期天)上午10:30-11:30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工业中心506室

报告题目有限群的S-半置换子群

报告人简介李样明,1965年5月30日出生, 江西东乡人, 博士,博士后,海外留学回国人员.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数学系教授,主任, 国际期刊《 JP Journal of Algebra , Number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编委(editor);南昌大学兼职教授, 硕士生导师;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近70篇),出版译著1部,编辑教材2部,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6年,第二完成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07年)等荣誉,先后访问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10多次。

内容摘要有限群的S-半置换子群是我国群论专家陈重穆教授提出的概念, 获得国内外众多群论学者的应用, 有大量的文章发表。 本文对应用此概念的获得的结果进行综述。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