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韩茂安,时间:12月12日16:00)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时间:20191212星期四  下午4:00-5:30

地点:东校区工业中心506

报告题目: 数学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报告人介绍韩茂安,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和博士均毕业于南京大学。 1996年11月至2005年5月间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2005年6月起在上海师大工作至今,2018年10月起作为浙江师大杰出教授在浙江师大任职曾获得国家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支持计划、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曾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已连续8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于2020-2024年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培养博士和博士后60多人,发表SCI论文300多篇,教学研究论文10篇,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和教材10多部。曾任上海交大首席教授、上海交大数学系常务副主任、上海师大数理学院副院长、数学系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数学研究所所长、动力系统中心主任。曾作为学术带头人申请上海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成功,曾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上海市数学高峰学科获得成功,曾作为主编创办三家国际数学杂志(CPAA、JAAC、JNMA)。近5年连续入选SCI论文高被引学者榜单.

 

内容摘要本科生、研究生都要求完成毕业论文,甚至发表学术论文,年轻教师提职称、申请科研项目等也需要发表学术论文,因此如何选择课题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写作学术论文都是值得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和教师思考和重视的问题。本报告将简述数学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列举涉及写作和数学思维能力的若干事例,介绍有关论文选题与课题研究的点滴体会,阐述论文构架和各部分的写作要点。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9122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