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黄煜,时间:11月21日16:00)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16:00-17:00

 

地点:校本部一教1211

报告二:Chaotic Vibrations of Wave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黄煜教授

黄煜简介:男,分别于1983, 1986和1995年获得中山大学数学学士,硕士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86年硕士毕业在中山大学数学系留校任教至今。现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控制系统和动力系统的研究工作。曾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客座编委(Guest Editor), 现任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编委(Associate Editors)(2006--)。

 

报告摘要:实际中存在许多由偏微分方程描述的系统具有复杂的动力学性态,但很难在数学上严格证明其复杂性。我们就一类带非线性边界条件的一维线性波方程,通过四种描述系统复杂性的方法,数学上严格证明系统某些参数进入特定区域时,系统具有混沌振动。最后,讨论该类系统的可能推广及其观测器设计问题。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