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赖虹建,日期:7月2日下午)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18年7月2日(周一)下午3:30-4:30

地点:校本部第一教学楼1211室

报告题目:图的广义Turan问题和广义Turan函数的讨论  

内容摘要图的Turan问题是对一个给定的图H, 对充分大的顶点数n, 确定图H的Turan函数ex(n,H),使得每个n个顶点的简单图,如果有多于ex(n,H)条边,则一定包含H作为子图。数学家们在这基础上建立了图的广义Turan问题和广义Turan函数的理论。我们将报告我们最近在图的广义Turan问题和广义Turan函数的研究方面的一些结果。

报告人简介赖虹建被聘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终身教授,曾获学院最优科研奖及全校最优教师奖等殊荣,是西弗吉尼亚大学历史上获全校最优教师奖的第一个华裔教授。在科研方面,赖虹建教授完成了两部专著:由克鲁亚学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与组合学中的矩阵论》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拟阵论》。并在各类数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由SCI检索的超过130篇。

欢迎教师和同学们参加!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18年6月29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