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离休干部捐资百万设立“宋声扬、程毅助学基金”

作者: 时间:2017-09-05 点击数: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吴苏)“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做的也是很普通的事。”宋声扬,这位已89岁高龄的南开大学离休干部,与夫人程毅共同决定将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0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南开大学,成立“宋声扬、程毅助学基金”,并全权委托学校教育基金会管理,资助具有爱国心的贫困在校大学生。该笔捐款采用分期支付的形式,目前首笔20万元已经到账。

据离退休处负责人介绍,宋声扬在解放前就加入了天津的中共地下组织,并先后在财贸系统、天津对外贸易学院和南开大学工作。历经岁月洗礼,他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欢欣鼓舞,虽人到暮年,仍希望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此他积极联系离退休处协助办理捐赠事宜。

谈及捐资助学的缘由,宋声扬表示,他与程毅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极为俭朴的生活作风,子女也都非常自立,因此攒下了这些积蓄。作为高校教师,他非常关心贫困学生能否顺利接受高等教育,希望通过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学习用功刻苦、具有爱国心但家庭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学成之后报效祖国,成为栋梁之材。

除了捐款,宋声扬还计划向南开大学捐赠一批书籍和自己多年来制作的养生保健剪报。他嘱咐年轻师生,在专注读书、学习、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身体锻炼。(摘自:南开大学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6-09-29)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