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10月18日,数学系统与科学学院在一教402课室召开了数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爱国教育主题班会。学生处全翠珍副处长,内派老师艾尔肯、李辉,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班子成员房亚兵、梁海华、游志福、赵珲和辅导员亚地卡尔出席了本次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讲述近年来家乡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各方面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很多同学谈到,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民族人民在天山南北的辽阔土地上生息繁衍、共建家园,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雄浑篇章,新疆社会稳定和繁荣发展是各族儿女的共同心愿。无论是在扶贫帮困上,还是在文化教育方面,都亲身体会和感受到各级政府和党员干部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祖国对新疆人民的教育越来越重视,投入越来越多,感受到教育带来的幸福感。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谈到,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国情和社情民意,感知家乡的变化、祖国的伟大,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时代大学生承载着祖国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是社会建设的后备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实践活动,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养,将来才能以最佳的状态建设家乡,回报祖国。

近年来,数学系统与科学学院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新特点、新变化,不断探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新途径,收到预期成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亚地卡尔)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