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自2018年9月4日学校发布“关于印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广师院[2018]284号)”以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要求制定学院的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计划有序开展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9月19日,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教学团队建设”活动。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校级教学团队建设,学院领导、全体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都参与了这次活动。大家对如何对焦冲刺省级教学团队以及对标师范专业认证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纷纷出言献策。

9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并研究了贯彻措施和活动实施方案。

9月20日下午,召开全学院教职工会议,对本科教育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班子成员作了中心发言,发言内容有所侧重,其中:梁海华副院长(主持工作)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主要了畅谈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工作;房亚兵书记主要畅谈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游志福副院长主要畅谈科研促进教学方面的工作;赵珲副书记主要畅谈学生思想教育方面的工作。随后,系(部)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发言,老师们也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和系部(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还把自己的学习体会撰写成发言稿,一方面要在全院会议上发言,另一方面整理成书面材料保存,作为今后工作的备忘录。

除了全学院集中学习外,各系部还召开了形式灵活(含网上讨论)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在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老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系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侧重于应用型转型,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就业率;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侧重于如何通过增强教师课堂教学吸引力以提升教学质量;高等数学教学部侧重于如何更好地分类分层教学以提高全校高数课的教学质量。

经过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升了我院教师对教学的重视程度。各专业对未来的办学和专业发展的思路也更加明晰。

                        上图为数科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

 

 

                   上图为数科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教学团队建设”

 

 

 

                      上图为各系部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来交流学习体会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