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筑梦未来--2017级数师班丘建强同学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砥砺前行 筑梦未来

                        --2017级数师班丘建强同学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年9月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2017级新生丘建强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的领导、老师、师兄师姐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从踏入校门开始,师兄师姐就抢着帮忙提行李,助理班主任耐心指引报到流程,领导老师们走进一间间宿舍关怀问候,这满满的热情让彷徨的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如愿考上我心仪的专业。我所在的专业是数学师范,属于基础教育性专业,还没入校前,我就在新生qq群上了解到,数学专业是咱们学校最早的专业之一,是品牌专业。我们的师兄师姐也很厉害,他们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仅在2016年,就获得国际级奖项5项,国家级奖项6项,其中不乏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广东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让我不禁想给我的专业点赞,给我的师兄师姐点赞,也为我自己点赞,为我的选择点赞。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迎新贺词上提到的,也是我们千禧一代的使命。入学至今短短的两天,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深刻的体会了广师浓浓的人情味,更明白了奉献与传承的重要性。我承诺:明年今日,在迎新的现场,必定有我为师弟师妹忙碌的身影;我从学院组织的新生入学教育班会中,从老师对专业的介绍中,从与师兄师姐的交流中,从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中,我进一步了解了大学。我也明白到:在大学,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具有个人特色的规划,而不是得过且过、虚度时光;要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培养独立思考的思辨能力,揽万卷文集,汲时代精华,少玩王者别通宵;要多实践,在广师精彩的第二课堂中、在各种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要善用学校提供给我们的资源和平台,寻找学习和生活中的最美引路人,珍惜大学时光,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为自己将来的腾飞插上勇敢而坚实的翅膀!有梦想,有激情,我们就一定能谱写四年的美丽青春!

据老师介绍,9月17日即将迎来教育部对我们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新生,我倡议全体同学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专心听课学好专业知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为评估献上一己之力。

可爱的广师,菁菁年华六十年,“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彰显广师对莘莘学子的深切期望。让我们共同恪守校训精神,拥抱自信,心怀理想,砥砺前行,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展现广师学子的风采!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新生再次对学校的领导、老师、师兄师姐们说一声谢谢。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