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20级新生对学科竞赛的了解,积极参与各类项目申报,培养实践创新能力,330日晚,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河源校区唯实楼102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18级信计专业薛灿杰和房志业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薛灿杰同学通过分享自己以往的参赛经历系统介绍了与数学建模相关的各类赛事,对于赛前准备、赛中解题及赛后总结均提出个人建议,分享了参赛技巧;同时号召同学提前做好参赛准备,以不变应万变。紧接着房志业同学就如何申报科创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选题、立项、实操、中期答辩和后期结项等一系列流程,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更好地让同学们理解项目申报的方法和创新点。

线上会议结束后,李玉佳老师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线下答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满满,对于学科竞赛有了清晰的概念,并谈到要付诸于行动,积极参与到各项赛事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一名懂理论、能实践的创新型数科人才。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