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开展“羊城之旅”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寻一座城,安一份情。为让2018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了解羊城,融入羊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羊城之旅”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六条线路: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明代古城墙--镇海楼--五羊石像--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区博物馆;北京路--中共三大会址--长堤风情街;陈家祠——沙面——荔湾湖公园;广州市地铁博物馆--古港遗风牌坊--粤海第--关纪念馆--黄埔古港;广州大剧院--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

第一站:重温辛亥翻天路,追寻黄埔育将魂

11月18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全体同学到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红色之旅”为主题路线,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黄埔军校历史发展和辛亥革命艰难过程,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入的认识,对历史更加充满敬畏感,在以后学习生活道路上遇到困难会更加坚定不屈。历史的记忆在回望中更加刻骨铭心。相信每一位同学参观完心里都会有一份触动,是我们深入骨髓的中国魂——“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第二站:感受羊城魅力,永葆青春缘分;传承优秀传统,发扬羊城之美

11月18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4班全体同学循着中山纪念堂----明代古城墙--镇海楼--五羊石像--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区博物馆的路线,一步步跟随羊城的文化进程,了解南粤的古文化,先贤的事迹与他们的创造。通过这次羊城之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羊城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三站:爱在广州,心系文化古城

11月18日,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全体同学踏着北京路--中共三大会址--长堤风情街的路线,了解广州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史,品味老广州的独特风情,熟悉现代广州的生活环境,感受羊城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魅力和城市速度,也让外省的同学更加了解广州,爱上广州。

第四站:觅广州历史古迹,续羊城文化根脉

11月24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班全体同学沿着陈家祠——沙面——荔湾湖公园参观学习。文化是历史的沉淀,也是时间的积累。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下,如何保住文化根脉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不能丢”,作为一名大学生,了解文化、理解文化、传承文化已成为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大学生的职责所在。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壮哉美丽大中国,我们与祖国共进步!

第五站:了解现代地铁,领略黄埔文化

11月24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班全体同学沿着广州市地铁博物馆--古港遗风牌坊--粤海第一关纪念馆--黄埔古港走访参观。通过参观地铁博物馆,让我们了解到广州地铁的发展史,阅览他国的地铁历史,参观黄埔古港,寻找当年的印记,想象当年的繁荣,领略商行之前的贸易往来,让同学们铭记这段历史。

第六站:感受现代之美,重温奥运精神;共享历史之华,永忆华夏千秋

  11月24日,信息与计算科学2班全体同学沿着广州大剧院--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的足迹,生命的足迹让我们冥想,革命先烈让我们自省,祖先们的智慧让我们敬畏。远古的生命虽已远去,但生命的足迹却永远存在,在地球上永恒存在,各种远古的生命的化石为现代的我们留下我们那无声去美丽,永恒的痕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