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预告(主讲人:刘波、林伟伟,时间:8月13日15:30)

作者: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0年8月13(星期四),15:30-17:30

地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工业中心506室

 

报告1

报告题目:区块链的介绍、应用及发展

个人简介:刘波,男,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广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分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主要从事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云存储技术、云数据管理、网络存储与检索技术等研究。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子课题、863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6篇;出版《分布式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专著1部。

报告内容摘要:区块链技术为多种服务提供了一种新型信任机制,具有很强的催化效应,可能对多种社会服务带来颠覆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由此可见,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有着重大意义。

 

报告2

报告题目:新型分布式计算进展

个人简介:林伟伟,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和AI应用技术科研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件,主编云计算与大数据系列教材两本。主持云计算与大数据科研项目20余项,具有丰富的项目研发经验,并通过产学研项目合作的方式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鼎甲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报告内容摘要:主要介绍基于大数据和AI的云计算节能技术、云边端先进计算方法和应用技术、大数据画像与分析服务技术、雾计算与边缘计算等相关研究进展和方向。

 

   欢迎对报告内容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20年8月10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