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飞、陈春燕、杜文杰和梁燕梅、周秀敏、陈涛获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8-15 点击数:

    近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官方网站(The MathematicalContest in Modeling)揭晓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选派的五支参赛队伍获得佳绩,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成功参赛奖。其中:李亚飞、陈春燕、杜文杰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罗操)和梁燕梅、周秀敏、陈涛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游志福)获得二等奖;黄美明、赖润霞、黎威全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张冰),马翠雨、尹孟暄、林建成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付辉),以及卢翼翔、李佳姻、叶泽慧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刘晓勇)获得成功参赛奖。

    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20日6点至1月24日9点在全球同步进行,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万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有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参与了此赛事角逐。竞赛期间临近春节,为了更好地备战此次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等领导到场看望慰问竞赛师生,鼓舞信心,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安排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进行赛前辅导,所有参赛师生放弃休假,四天时间不分昼夜,连续奋战,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克服了各种困难,认真投入到竞赛中,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我院学子勇于拼搏、善于创新、积极进取的优异品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MCM/ICM,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自1985年首次举行以来,已经成为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同时对英文学术表达水平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该项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科技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参赛学生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优秀的团队协作和实践创新能力。近三年,我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已累计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成功参赛奖10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陈远明)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510665)  电话:020-36540569、38265770 邮箱:sky@gpnu.edu.cn